幸会
骤雨遂晴|鹤憩山岚

而我永远停留于风不止的春日
星河漂流中记录荒诞的爱
SEVENTEEN
易烊千玺
齐思钧|蒲熠星
阿杰729,赵路,高杨
全职高手——叶修
白起,凌肖,左然,萧逸
拉文克劳|INFP
不曾爱过。只是沉默。
笔锋之下有刀枪,黑暗之中窥天光。

【天阿】那就养只猫好了

杰大变猫预警。

段子,贼短。

不甜,但还是要 @黎笠粒  @洛脩闲  @很渣的顾卿北

——

1.

杨天翔家里突然多了只猫,不过家里就他一个人,别说多只猫,就算多十只原属拆迁队的哈士奇也没谁管的了。

不过这猫也是来得奇怪。

别的猫都是来自宠物店、朋友养不了送/寄养的等原因,但杨天翔这只就和其他的妖艳贱猫不一样了,他是从垃圾堆捡回来的。

当时是夏天,垃圾堆那儿的气味简直分分钟要人小命,但凡经过的,无不捏紧鼻子加速通过,但捏了鼻子堵不了耳朵,毕竟人只有一双手。

杨天翔就是在小跑的时候听见了“喵呜”一声。

好嘛,也不知boss——天老师给猫起的名字,他觉得很霸气,但我们都清楚,729里只有一个boss——的声音里放了什么诡异的东西,反正杨天翔刹住脚了。

捏着鼻子迟疑了好一会儿,才走了过去。

如果不是真的看到了一只猫,他可能就被这味道熏的跑回家了。

猫崽子右后腿有伤,其实被毛挡住看不出来,但总有几只苍蝇只盯着那一块飞就很明显了。

迟疑了一会儿又一会儿,杨天翔开口:“想我带你回家吗?”

说完也根本不管当初的boss听不听得懂人话,伸出手指放在boss脑袋上,轻轻一摁。“好,你点头了。”

抱着一脸茫然的boss,直奔宠物医院。

在宠物医院各种机灵,boss这名字也是在那儿起的,连身世都编好了:小猫儿不懂事,趁他忙自己从门缝偷溜下楼,他找了好几天才从垃圾堆找回来。

其实能听懂人话的boss就在一旁瘫着,整只猫散发着如此的气息:编的不错,做配音演员可惜了。

不过不得不说,boss也算天生丽质,上天也没弃它,是一只纯种的布偶猫,四个粉嫩嫩的肉垫,一双放着星河的湛蓝眼睛。

洗白白之后简直大美女一个,哦,boss是公的,那就是大帅哥一只。

啧,单身久了,连看只猫都眉清目秀的。

杨天翔吐槽了自己一番,就又带着洗白白的boss去了宠物店,买了一堆有的没的,猫粮、猫砂、猫窝、逗猫棒、猫薄荷……

拎回去的路上差点没要了杨天翔的命。

之后就是猫奴和主子的幸福生活了。

-

2.

屁!

-

3.

听着玻璃门外爪子划来划去的刺耳声响,杨天翔第很多次想把boss扔出去,不过他现在还一丝不挂,不好出去。

但这不代表他可以忍着。

迅速洗完澡穿好衣服,冲出去,还没来得及发火就被一团不明飞行物砸中了脸。

刚把它拿下来就又被舔了手。

“喵呜~”

盛着一整个宇宙的眼眸,可怜巴巴的凝视着自己。

好吧,你可爱,你干什么都是好的。

-

“这是我的床……睡你猫窝去。”

“不要在我吃饭的时候跳到桌子上……”

“不要抖!碗里全是毛我吃什么!”

“这衣服上的洞是不是你干的!上面有只米老鼠你也不能咬啊!”

“不要再划玻璃门了!”

“不要在我脸上睡觉……”

“你到底是猫还是哈士奇!”

“这死老鼠是不是你逮过来的?”

-

4.

幸福生活是什么?没听说过。

-

5.

boss来杨天翔家里的第一天就能感觉到,这人的心情不好,虽说把自己从垃圾堆捡了回来,也带他去了医院,帮他买了很多养自己必备的东西,但这种感觉却是散不掉的。

尤其是在他第八次看到深夜回家的杨天翔之后。

他知道配音演员工作辛苦,作息时间往往也不会很规律,录音录到半夜也不是什么特别稀奇的事儿,可连着一个星期,早上不到八点就出门,晚上半夜再回来,就不符合配音演员的日常了。

下意识举起爪子舔了舔。

呸。

这猫是怎么受得了一嘴猫毛的?

boss心里念叨。还是当人的时候幸福,最起码不会下意识舔手!也可以穿着衣服走路!

boss是谁?

729不就一个boss?

-

6.

729里只有一个大boss,尊称老大,戏称阿老师。

很棒了。

但大boss失踪了。

很惨了。

这是大事儿,一伙子人应该是里找外找,就差没把北京拆开了一寸寸的寻才是。

但茫茫人海里,貌似只有杨天翔在乎这件事。

所有人都在正常的工作、生活,只有他,心里面像是少了一块地儿,像是疯了易烊。

他去问乔诗语,问紫堂宿为什么不去找阿杰?

“阿杰?你是问刘杰?找他干嘛?”

周遭的人像是失了记忆,只剩他,只有他,得了失心疯一般,去寻一个好似不曾来过的人。

-

7.

阿杰窝在杨天翔怀里,不得不说,化为猫的样子还是很爽的。
  
可以肆无忌惮的冲某人耍赖撒娇,撒泼打滚,占着床不挪窝,连揣着坏心思在小主人在卫生间里洗澡的时候,拿爪子挠挠玻璃门耍个小流氓,也都是可以理解,甚至会被认为可爱。
  
反正他是猫嘛。
  
至于这是不是错觉,姑且不论。

-

“你说他什么时候会回来。”
  
人是很奇怪的,喜欢和不会说话的东西倾诉自己的小秘密,玩偶、宠物,都可以,保密就好,发泄就好。
  
阿杰正在挠杨天翔身上的那件毛线衣。
  
他变成猫,住进杨天翔的小屋已经有三个月了,十一月的北京早有寒意,而生来体温高人一度的猫,在这个时间段,总免不了被两脚兽抓来取暖。阿杰也不例外,每天完成配音工作后回到家的杨天翔,第一件事就是搂着自家小主子。
  
听到杨天翔的话,小白爪一不注意就勾破了根毛线。
  
作为猫类的唯一不好显现出来了。看到眼前的小傻子难受还不能安慰安慰,真是气死猫了好吗?!
  
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
  
没错的。
  
伸出不算锋利的爪子——爪子因为老是划玻璃,被剪了——顺着胳膊,一点点爬上去。
 
小肥猫就是不好,都不能蹲在人肩膀上,只能堪堪伏在肩头,舔舔杨天翔的脸。把口水放上去。
  
将小胖猫从肩上拿下,捧在手心里。
  
这是阿杰的幻想,因为他错误的估计了自己的体积。
  
杨天翔呆了呆,又领着阿杰的后颈,把他提溜到眼前,看他张牙舞爪的傻样儿。
  
在他的小脑袋前面吻了一下,哎嘿,这吻的功效还不错,小崽子不闹腾了,四肢爪子垂着,呆愣的看着自己,眼里全是不可思议。
  
于是两脚兽又笑着说,“我等他好久了。”
  
啊偶,眼前这个男人是吃魅力多长大的吗?随便说几个字,阿杰都有种心脏被丘比特击中的奇特感觉。
  
“他刚不见的时候,我差点被吓死,电话、短信、微信、私信、邮件,就差把地球翻过来一毫米一毫米的搜寻了,可是哪都没有他的影子,什么也没有。”
 
把突然安静的猫主子放在腿上,有一下没一下的抚摸着,也不知道到底是在撸猫,还是在抚慰心中的裂痕。
  
“最开始那几天一直在失望和期待中度过,一有电话短信就想着是不是他是不是他,发现不是,又把手机放回去,还因为这个差点错过好几次工作,被骂惨了。

“可偏偏这世界就只有我一个人记得他,这一份心情也没谁能理解理解。
  
“捡到你的那天,八月十三,我已经好多了,不然可能都注意不到你当时的声音,毕竟那么小,稍微不注意就能错过。所幸我没有吧。
  
“到后面,捡到你之后,状态也就慢慢好起来,因为我终归是发现了心中那一点被藏的很深,深到连自己都是第一次窥探的秘密,这秘密……等会儿再说吧,好吧?
  
“你和他很像,有点小胖,但手感超好,又容易炸毛,炸毛的时候又超可爱,总引着别人去继续逗弄他,再看几次他炸毛的样子。这是我留你这只喜欢惹事儿的傻猫到现在的原因。
  
“上次,那是好几个月以前了,729有一个年刊,问选谁做一辈子的伴侣,我下意识想的就是他,当时还没有发现树洞里的秘密,只是觉得也只有他能陪我走完这安稳的一辈子,想看他白首的样子,也只想和他走一生。

“至于什么帮助啊,那都是理由,人总是给自己的行为找一个两个的借口,我也不例外。那时候,哪敢面对这些呢?真是懦弱胆怯的可笑,勇敢一点,说不定就不会伤心了。”

不过那样你可能就捡不到现在的我了。

阿杰舔了舔爪子。呸,又是一嘴毛!

“他也选了我……知道的时候有一种小心思被人发现了的感觉,我也不知道我在怕什么,就是各种不自在,挺傻的吧。”说着,揉了揉阿杰的软肚皮,手感不错。

“说来可笑,这个秘密被我这个埋下它的人,自以为安稳的埋藏了很久很久,却在他消失之后,哦,还是别人提醒,才发现自己反应过激了。一连三天不合眼,九天跑遍了他去过的地方,上海、杭州、武汉、成都、重庆、西藏……

“我不知道他在哪儿,只好一意孤行的去他去过的地方,寻他寻过的风景,走他走过的旅途,总觉得会在哪个不经意的角落,看见他。可是,哪儿也没有他。

“也是因为这些,我才对我对他的无名情愫,有了清晰的认识,或许,是爱吧。”

心上的那根紧绷的弦“啪”的一声断掉。

这好像,不是自己一个人几年来傻傻的单向暗恋啊……

有些爱情到来的时间总是不太恰当的。

没看到我现在是只猫吗?

“他不在,我也寻不到他,只好拼了命工作,总觉得投入进工作就会好一点,总觉得自己如果变得更好他就能回来。”

-

8.

boss不见了。

心中一块地塌了下去。

杨天翔随口编了个理由糊弄了CEO大人,就匆匆出门去寻了。

你看,我因为编了那么多谎言,你不用一辈子还我,好意思吗?

不好意思就出来,不要玩了。

不要,像那个人一样,一走就是这么久。

-

手机突然有了电话打进来,顾不上停步接电话,拿出来准备挂断,却又被备注吓得停了脚步。

“阿杰?”

“是我啊,两脚兽。”

“两脚兽?”

“噗……原因你来了再跟你解释。”

“你在哪?”

“不问我为什么现在才回你电话找你吗?”

“这些不重要,你在哪?”

“猫咪咖啡厅,二楼阳台。”

“等我!”

顾不上boss,因为心里有预感,boss和阿杰有联系,莫大的联系。

-

9.

咖啡见底了……

两个人对坐在小圆桌的两边,桌上摆着花,还是玫瑰。

哦,今儿个七夕。

故事很离奇,要不是阿杰把他过去对boss倾诉的话说出来,杨天翔是不会信的。

虽然现在也不是很想信。

毕竟他当初把那么多事儿都跟boss说了!那可都是秘密啊!这不公平了啊!

阿杰将窝在腿上的橘猫放下去。

“我对你的感情很特别。”

忽的开口,杨天翔不知道是该惊,还是该喜。

“时间很久了,大概是比你久的。”

喝了口苦涩的咖啡。

“不是一见钟情,你的好一见钟情是看不出来的,需要慢慢来。

“我知道你心里想着我知道你那么多秘密不公平,所以我也可以告诉你一点我的秘密。

“但我也没什么特别好说的,毕竟你大部分都是知道的,也就那么一个勉勉强强算得上惊天地泣鬼神的大秘密,想说给你听。

“我爱你。

“我想在很多年之后,想在已经老掉牙走不动路的时候,还有曾经与你同行的岁月能回忆,还有一份情深陪着我。①”

-

10.

“不要以为说这么多情话我就能原谅你。”

侧过脸,脸红的样子可不能被看到。

那可能耳朵红了的样子就可以了。

“多养我一个也没什么吧?我会做家务,会配音,打游戏也算不错,外加功能暖床,难道不是很经济划算的。”

“抢我床睡觉的事情很值得骄傲吗?”

“噗,”阿杰轻声笑了一下,“那你真的不考虑一下?我当猫的时候多可爱?”

“恬不知耻啊你!”变成猫各种瞎闹腾的事情很值得拿出来说嘛?!

“没穿衣服的样子都被你看过了,有什么好耻的?看过就要负责啊天翔大大。”

“那……”

“就当养了只猫呗。”

“那就养只猫好了。”

-

11.

两脚兽和主子的幸福生活开始了。

—END—

————

这次补回来,甜倒是还好,但起码比浮生甜,是吧?

①就当做引用,以免被人称作抄袭。

评论(11)
热度(21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鹤憩山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