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会
骤雨遂晴|鹤憩山岚

而我永远停留于风不止的春日
星河漂流中记录荒诞的爱
SEVENTEEN
易烊千玺
齐思钧|蒲熠星
阿杰729,赵路,高杨
全职高手——叶修
白起,凌肖,左然,萧逸
拉文克劳|INFP
不曾爱过。只是沉默。
笔锋之下有刀枪,黑暗之中窥天光。

【边杰】岁月·深情

虽然说迟到了,但我毕竟写了,七千多字呢!

很乱,很杂,很多时间段的脑洞放在一块了。

看个开心,别纠结一些东西,521贺文也不错。

·极度OOC

·极度混乱

·勿上升真人,你上升真人,我上升你。

(直播那一段太难看,就改了……)

————

这一程风雪夹杂,难以窥见天日,只好将彼此奉为天上星,掌中灯。

又怎么舍得不爱你呢。

-

同心人·恋人

朋友圈里不知道谁发了自己结婚纪念日的礼物,除了各种首饰之外,还有一把显得格格不入的扇子,竹制的扇骨,扇面多半是送礼的人写的,“长长久久”四个字写的不是很对得起纸,但心意够了是不争的事实。

顺着单身狗含泪送祝福的大流发了个99,阿杰就收了手机。

唔,今天离他和边江的纪念日貌似也不远了,这还是日历提醒他的,边江倒是从没提起过。

不过都是老夫老夫了,平日里也不是很热衷惊喜和浪漫,只是偶尔会在外出工作的时候给对方买点小礼物什么的。

其他的……

拿起放在腿上的书,仰头盖在脸上。

下意识拧开瓶盖,下意识从背后拥抱,下意识牵手对望,下意识拿彼此举例子。

他们之间有着太多下意识,就连大众观念里必须刻意的几个日子,也往往充斥着随意。

就拿七夕举例子好了。

上一年的七夕,边江送了他一束玫瑰,因为回家路上看到了花店的七夕特别活动,只是顺手……

阿杰笑出声,这样子,就算是情人节,也不会有什么心思去可以浪漫的。

-

“我特意买了纪念日礼物。”边江双手背到身后,神秘兮兮的。

阿杰随意瞄了一眼,“是不是扇子?”

“果然是心有灵犀。”

对方手上的盒子外观属于一眼看上去就贵的那种,阿杰一边想着“心有灵犀也是你偷看我手机了”,一边又郑重其事的打开方扁的盒子。

“……”

男人用起心来是可怕的,比如眼前,阿杰就压根不知道该以何种手势拿起绣着鸳鸯图样的,团扇……

“你知道这是女人用的吗?”

“看着好看就买了……”

-

阿杰是喜欢养猫的,家里一只小麦子,一只蛋蛋,陪自己很久了。

完成工作后回到家准备撸猫,抱着慵懒到不行的蛋蛋推开卧室门,却意外看到一人一猫正在进行某种神秘的仪式:干瞪着眼的对峙。

“你看你,毛都剃了还在床上蹦哒。”

“喵呜。”

“怎么,不服气?”

“喵呜。”小麦子舔舔爪子。

“呦呵,还顶嘴!”

我那么早回家不是看你俩犯二的……

-

“你觉得阿杰是你什么人?”

“是我家宝儿啊。”

“呦呵,你这儿化音不错啊。”

“那可不,天天跟你在一起,儿化音要是说不好,哪还敢喊你一声宝儿?”

“那你觉得边江是你什么人啊?”

“是我家傻子。”

“为什么我是傻子?”

“送我团扇,和猫对峙,不傻?”

“傻也是你的。”

-

江南游·骤雨

赶上没有工作,边江和阿杰一合计,打算到江苏苏州休个小假,离上海也近,就去找夏磊借了车,除了必备的钱包手机充电宝,就带了个刚买没几天的单反相机。

匆匆忙忙,又充满着期待的开车向苏州驶去。

也没有什么具体的计划,到了一处周围都是白墙灰瓦的镇子就停了车,四处游览。

这镇子多半也是有名的景点,两人没有谁做功课,这一点也是从如织的游人得以窥探的。

苏式的建筑在别处,尤其是大城市,是难以得见的,一入了镇子,阿杰就开始各种角度的摄影,他技术属于新手上路,有必要找个地方做练手的,这儿就不错。

边江不可能去打扰他,就陪他一路走一路停,停的时间久了就去买些什么东西,吃食、饮料、纪念品,随着心情买,得了空暇就掏出手机拍拍专心致志搞摄影的人。

你拍风景,我拍你。

-

没想到江南的雨来的也突然。

阿杰按下快门的下一秒,雨珠就落在了他的指尖,片刻的怔愣后,就被边江拉到了街旁的伞店。

边江买了两把颜色不过分艳丽的油纸伞,没办法,油纸伞向来是比较小的,两个大男人共撑一把实在是做不到。

两个人撑着伞沿着青石板路,踏过石拱桥,到了对岸。

雨越下越大。

进入餐馆的前一秒,雨停了,阿杰和边江收了伞,踏上餐馆的石阶,进入的后一秒,还没来得及抖落伞上的雨珠,身后的雨又忽的下了下来,声音很响,仿佛是要荡涤一切灰尘。

“运气真好,骤雨来之前进了饭馆儿,爽。”

“是是是,爽,先进去找位置点餐吧,听你念叨一路饿了。”

两人寻了个靠里的位置,身后是复古的窗棂,窗棂外就是横穿整个小镇的河水,风自窗棂而来。

-

苏式的建筑都有着外挑,这样的设计原先是为了防治下雨时雨水会流到墙上,墙体直接受潮,影响房屋牢固,可没想到,这反倒成了景。

每每到了雨时,连成串的雨珠从外挑的屋檐落下,临着河流的就落入其中,击起阵阵涟漪,流向院内的也会顺着天井进入自称一脉分排水系统。

这便是苏式建筑的独特之一。

阿杰从边江那儿拿了单反,从木制的窗棂之中探身出去,也不顾连绵的细雨,去截取苏州流水中的片刻光影。

这一排老宅的尽头有一座历史悠久的石桥,听老人说,是在清末时期修剪而成,也是幸运,纵使是沐浴了战火,也是留下了最完整的样子。

几小时前,他还和边江从那儿走过,从对岸到了这儿,一家生意并不算好,但味道很对得起五脏庙的小餐馆儿。

阿杰拿着单反,看着它良久,也不清楚是在想些什么。

简单拍了几张,阿杰就又坐好。

“雨停了没?”边江幽幽转醒,这几日连轴转,他倒是受不住,刚才伴着雨声,就没忍住,睡了过去。

咔嚓一声,阿杰心满意足的收起了单反相机,凑近浑身充斥着慵懒和倦意的边江,“还没,不过小了很多。”抬手又让边江靠住自己的肩膀,他在来苏州的车上已经睡过了,这伙儿也没怎么困。“困的话继续睡会儿吧。”

轻轻应了一声,边江又放松下来,握紧了阿杰被雨丝打的有些凉意的手,细细摩挲,“雨停了就回去?”带着困意的声音比大提琴的乐音还要好听上几分。

“嗯,雨停了就回去,晚上还要去录音棚。”

“休个假都不能安稳。”

反手握紧边江的手,汲取暖意。“快点睡吧你,回去还得开车。”

这次就没有回应了,阿杰略微低头一看,已经睡熟了过去。

-

江南游·归途

雨停了,阿杰摇醒边江。“走了,雨停了,再不走就赶不上工作了。”

前方就是那座桥,阿杰放慢步调,手已经拿稳了相机。

边江微微侧头,心里面暗暗说一声傻子,又笑得更加开心,脚步轻快的上了桥。

天公作美,丝丝细雨自天幕缠绵而下。

景中人适时的回头,这样子的对望,在烟雨朦胧里,大抵算得上一眼万年。

他就在桥上,就在一处静谧安逸是岁月里,就在阿杰偷留下的时光里。

桥很小,镇子上基本没有什么大桥,都是这种没有桥墩却也能够让河中船只并排通过的石桥,走过不过片刻,片刻后,等到阿杰上了桥,就看到正在对面等自己的边江。

呦,心里知道啊。

不再去想桥上的风景,快步走过。

风景算什么,有我家边大爷一半貌美吗?

-

车窗外雨珠连成一线,北京已经许久没下过这样的大雨了。

不知道何时才能看到这样的雨。

-

“你觉得自己是哪儿吸引了他?”

“声音,他不就是因为声音才喊住我的?”

“当时就觉得你声音好听,共鸣好。”

“你看,是声音吧。”

“那你觉得你是哪点吸引了对方呢?”

“帅气。”

“要脸好吗?”

“要脸哪能追到你?况且我不帅吗?”

“帅……”

-

风雨路·启明

“这样子啊……?”

边江沉默许久。

他想公开,这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儿了,自打他和阿杰在一起的第一天,他就有了这个打算。

边江想牵着阿杰的手,想把他抱在怀里,想大大方方的搂着他站在别人的视野里。

这倒是算不上肌肤饥渴症,边江也只有遇到阿杰才这样,牵着搂着抱着,先不管别的,把人放在身边才是要事。

虽说一般都是阿杰偏向于主动一方,都是阿杰伸了手牵住尚在犹豫的自己,这样一看来,反倒显得边江这么一个慢热的人被动了些许。但脱离了大众视野,谁主动就是另一番景象了。

可谓攻受异变也。

长期的肌肤饥渴症,会让一些本可以掩藏的很深的秘密被发掘出来,但边江根本不在乎。

他当然知道公开意味着什么,可他的阿杰那么好,没理由私藏,更没理由不被人喜欢。

所以他自己,在许多年前,就先义无反顾的爱上去了。

他绝对算阿杰的第一批粉丝。

如果说情人眼里出西施,那么在边江眼中,阿杰或许是被神化到了一定的境界。

矮了点?还好啊,搂着舒服啊。肉了点?还可以吧,这样捏着多爽啊。容易炸毛?这你就不知道了吧,易炸毛的都是受啊~

自家人不好看,还有谁好看?

粉丝滤镜用在他身上简直就是一种侮辱。

因为他戴的是老公滤镜,厚度1127米的那种。

不过阿杰不是很喜欢称别人老公,就像很久前边江说的那样,阿杰是有一些男子主义的,只是不太明显而已。

但是不喜欢不妨碍偶尔情到深处满溢而出时喊一下,比如想要一款新游戏的时候,——你以为是什么深处什么情?老车开不动了,不开。——老公这个称呼简直百试不爽,率建功勋。可不是,好不容易听到一声老公,那哪还管你要的是什么?星星月亮也就是搭个梯子的事儿。

如果这个称呼可以实体化,阿杰可能已经送了不知多少锦旗。

所以他喊了很多次。

边江也不傻,他当然知道阿杰的小心思,可如果每次拿出卡来的回报是某个人二愣子一般的笑,那也就心甘情愿的傻下去好了。

更何况,阿杰性格相对独立,偶尔几次给他买东西,除了是一些节日,剩下的用“老公”一词诈来的,他连一只手都能数的清清楚楚。

买礼物送给对方最多的,还是阿杰。

这也没办法,参加的漫展比较多,偶尔也会去几次古风国风的演唱会,经过的地方也就多,再加上本身就有着一份暗戳戳想看恋人笑的小心思,往往拖出去一个没装满的行李箱,拖回来的却是满满当当差点没炸了的。

这么好的人,他想私藏,更想炫耀。

然而刚才找的朋友透露,粉丝这种生物,如果看到自家爱豆有了男女朋友,是会气炸的。

边江当时就愣了,“你怎么知道我有男朋友!”

“……啥玩意儿?男朋友!?你是受?!”

“嗯?我怎么可能是受!”

“跟阿杰比你其实有时候还挺受的,一碰到他就各种软萌属性显露。”

“……”得,攻受异变也,他成受了。呵。

“不过我告诉你啊,粉丝的确是一种捉摸不透的存在,他们可以笑着说恭喜,也可以笑着说狗带。尤其是公众,总说自己只是吃瓜群众,只是路人,但是骂起人来比谁都积极。你要小心啊。”

“他们难道没发现我性取向阿杰?”

“……我不吃狗粮,谢谢。”

-

边江坐在石砌的台阶上,双肘支在膝盖,头垂着,他保持这个动作已经有了很长时间,从阿杰上台到现在人潮逐渐消散。

今天有雨,素来不准的天气预报说的,但半仙也有灵验的一天,乌云不知何时冒出来的,急匆匆挡住了阳光,或许下一秒,就会大雨倾盆。

没想到,这么快北京就下雨了。

阴郁的天气压得人喘不过气,边江现在就有着压抑的感觉。

可这究竟与天气有几分联系,除他自己之外,怕也没谁能准确说出。

谁也不是仙人,就连写下《逍遥游》的庄子,不也是难以摆脱尘埃,在自我的世界与纷杂的尘间游离。

边江现在心里乱的很,他想,干脆带着阿杰去一个谁也不认识他们的地方,或者去国外,随心所欲的活。

阿杰……

他还没有找到自己……

抬起头,看了眼台上,人已经走完了。

要等到什么时候?阿杰要是不找他,他是不是要在这儿孤独终老!

这怎么行!

边江噌的一声站起来,又唰的坐下来。

他看到阿杰了。

深呼吸,恢复状态。

要保持可怜兮兮渴望关怀渴求啾咪的样子。

嗯,考验演技的时候到了!

-

“边江?”

边江抬头,沉沉地看着他,直叫阿杰心里发慌。

云淡风轻是装不下去了,阿杰疾步走到边江身前,“你在这儿干嘛,刚才把整个场子看了一遍都没找到你。”

“鞠躬用英语怎么说?”

“嗯?”这话题是坐了火箭吗,怎么跳这么快。“bow?”

“好,抱。”

拉住阿杰的手,将他扯入怀中。

阿杰一惊,自己好歹是个大男人,体重是一点都轻不了。匆忙把手扶在冰凉的石阶上。

“我抓不住星河,也不想去找希望,我只能抱紧你了。”

在心里叹一口气,默默调整了一番别扭的姿势,单膝跪在地上,回抱住气压低沉的人。“那我就做一回你的启明星。”

哪有人能一帆风顺走完每一段路,雨雪阴晴,得志失意,都是沿途必经的风景。为什么偏偏要纠结求不得的事物。

错过的,永远不会再回来。

回来的,也永远不再是他。

得到彼此,就可以拥抱整个宇宙。

-

“以后想抱就抱吧。”

“明明是你想我抱你的。”

“什么?你再说一遍?”

“是你先说抱的。”

“我说的是‘bow’!”

“好,抱。”

“……”

-

风雨路·公开

应广大粉丝不实名“血书”请求,阿杰准备玩儿一局《恋与制作人》,但毕竟是一个新手,还是个并不算欧的新手,他把同样不欧的边江拉过来了。

负负得正嘛,指不定两个一只脚踏入非洲的人,这一次就欧气爆棚了呢。

-

@阿杰729v:今晚有直播,玩儿《恋与制作人》,当福利了,顺便找了个外援,要不猜猜是谁?

评论:

“赌一根辣条,是边大。”

“我总觉得这种时候是可以拿出我的边杰大旗的。”

“惨!五二零夜晚众人齐聚吃狗粮为哪般?戳我看现场视频。”

“不应该关注玩的是恋与吗!”

-
据现场观众眼含热泪的转述,当晚七点,伴随着悠扬的《新闻联播》版背景音乐,阿杰开始了直播,他先是调整了镜头,给身侧的空间留了足够的镜头,又向激动了一整天的观众微笑着打了招呼,就像这样,“晚上好啊。”

而观众也报以最热烈的回应:

【晚上好老大!】

【前排】

【活的杰大!】

“这么多人啊?”看了眼直播间的人数,“嚯,都一千多人了?”手在镜头前晃了晃,“卡吗?能听到声音吗?”

【不卡!】

【边大爷去哪了?】

“他还没来,大概是堵路上了,我们先把镜头游戏登录上去,等他来了再玩。”

根据该观众阐述,说这句话的阿杰可以这么形容:好气啊……怎么还没来……好气……

至于这里面加入了多少个人滤镜,我们不予评价,只需要肯定:这奠定了直播橘里橘气的画风,事实上,也真的橘里橘气。

等到边江赶来的时候,阿杰已经在直播唱歌了,虽说当晚嗓子状态格外的好,但一直回避唱《威风堂堂》,且,关了摄像头!他竟然关了摄像头!这就很让人生气了。

然而,边江一来,就让这种气愤自动逃离到九霄云外了。

因为,他来后的现场是这样子的。

“阿杰,想我没?”

“昨儿才见过,想个鬼啊?”

“没事儿,我想你就好。”

“什么?唔!”

【我是不是听到了什么不该听的!】

【耳机你在哪儿!回答我!】

【你们在干嘛!】

“还要吗?”

“不要了。”

“真的?”

“闭嘴……”

当时看不见现场画面只能听到声音的观众表示很方。

【我去!你们两个竟然!】

【接吻前不能先吱一声吗!】

【我的耳机你在哪!活着的话吱一声!】

【车速好快(✪▽✪)】

【楼上的你兴奋什么Σ(゚д゚;)】

以及这样的:

“你为什么喜欢李泽言……?”边江支着脑袋,皱着眉,看着对着李泽言各种观察的阿杰,见他半天不回复自己,就戳了戳他的脸,“看我。”

“嘛呀?”升到满级,阿杰看着六颗星心满意足的笑了笑,“嘿嘿,真好看。”

忍无可忍,无需再忍。拿过手机,“我不好看吗?”

“好看……”眼珠子转一圈,见边江嘴角有了弧度后又补了一句,“吧。”

弧度是什么?微笑是什么?重要吗?不重要。“说话就好好说,加什么‘吧’,不是你说我帅的吗?!”

“哎呦,这有什么好吃醋的,跟一个纸片人叫什么劲?”探身,阿杰去拿边江手上的手机。

“怎么就不能吃醋了?我不仅跟纸片人较劲,我还跟猫对峙呢!我还送你团扇呢!”迅速退回主页,长按《恋与制作人》的软件。“说吧,周棋洛帅不帅,我帅不帅。”

如此红果果绿泡泡的威胁,让阿杰止不住发笑,这以前怎么就不知道自家傻子这醋坛子的特性?“删吧,删了我就生气,哄不好的那种。”

“是你先气我的……”边江在内心画小圈圈。

阿杰又拿回了手机,点回游戏页面,没注意边江的话,“什么?”

“没有……你玩你的,我去拿块西瓜冷静冷静。”

“帮我也拿块儿。”

“……哦。”万恶的叠纸!

边江坐在阿杰旁边,捧着半个西瓜,一口一口喂给阿杰,这是他自己要求的,已经被纸片人夺走了自家杰的视线,这喂瓜的特权就得好好珍惜了。

于是,瓜的命运是:阿杰每夸一次别的角色,就身中一勺。

啧,惨。

后来就成了这样:

哪怕只是喂个水。

“谁喂水像你这样喂的……”

“也是,全流下来了,那就再来一次!”

“别!退后!退……”

【车呢?给我往城市边缘开!】

【报告!车门锁死了!】

【不去幼儿园了,我要去成人学校】

“傻边,”阿杰擦了擦嘴,生无可恋的盯着满脸笑嘻嘻的边江,镇定开口,“直播中亲什么亲……”

现在的边江是:脸上笑嘻嘻,心里MMP。

“……啥……直播?”

“今晚直播啊,忘了?”

“直播的摄像头呢?”

“我就直播个游戏要什么摄像头,没看到手机上面的那根数据线吗?”

“我以为是充电线……”

【突然怂的边大爷hhhhhhhhh】

【怂什么,上啊!】

“看你干的好事儿。”

“我还没准备好公开……”

【公开Σ(゚д゚;)】

【难道?】

【果然】

【你们站的是CP】

【我站的是爱情】

【楼上几个好有默契hhhhh】

原本打算正正经经公开的,没想到啊没想到啊。

小麦子:愚蠢的两脚兽。

-

其实还真没什么好怕的,毕竟时代在变化,人们的接受能力也在日趋强大,当然会有人接受不了,这是他们的自由,但我们可以装瞎啊。

为不必要的生气未免太傻。

-

可知否·聘礼

心态能影响很多,装瞎在某些情况下的确很有用,尤其是在自己占理的前提下。

装了那么久的小聋瞎,也堪堪避过了这一次风波。

虽说心态崩过,但抱一下就好了呀,反正两个人都不是什么追求轰轰烈烈的人,别人的看法对他们,除了初始时的波澜外,也撼动不了什么别的。

可不是嘛,边江又拉着阿杰旅游了。

他说,他要送阿杰礼物。

根据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某凡某之提供的情报,这个礼物真的是花了血本,血本俗称:老婆本。

-

是苏州的老宅子,光看那一成不变的硬山屋顶,和灰白没有什么窗户的墙壁,阿杰都知道,这是标标准准的苏州宅子,是伴水而生的风韵。

阿杰真是爱惨了这白墙黛瓦,也爱惨了,这眼前不遗余力予他惊喜的人。

有的人生下来是会惑乱天下的,阿杰自恋的想他是,边江也是,那就可以凑活着过了,不能惑乱天下,就霍霍彼此好了。

“那就凑活凑活过吧,你都把房子弄好了,我还能嫌弃你什么?”

“那就待在这,一辈子。”

“行吧,一辈子。”

-

此时正值盛夏,庭院内的那一处荷塘,池边杨柳细腰垂枝落入有着锦鲤的水波,随意一起风动,便荡开层层涟漪,池中花开正好,荷叶同荷花送香入屋。

此时正夏季,又遇情人相爱之日,希望阵阵荷香,送诸君一梦有蜜意。

-

后记·为你读诗

2018.5.20

“朋友你好,我是边江,感谢关注be my gast ——为你读诗,每晚十点,给灵魂片刻自由,今天我为你读的是宋代诗人辛弃疾的《贺新郎·甚矣吾衰矣》”

“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坐在副驾驶,阿杰用手机公放着新一期的《为你读诗》,充满磁性的声音自手机倾泻,点点灌满了车厢。“我不妩媚啊,你妩媚你的吧。”

“你不妩媚,不然情敌太多,你只要可爱就好了。”

关了手机,“那我还是妩媚吧,可爱哪是用来形容一个大男人的……”

正好是红灯,边江抽出一只手,握紧阿杰的,“都形容不了你,都不是你。”

2018.5.21

“朋友你好,我是阿杰,感谢关注be my gast ——为你读诗,每晚十点,给灵魂片刻自由,今天我为你读的是宋代诗人辛弃疾的《水调歌头》”

“君若无我,问君怀抱向谁开。”

边江取下耳机,转身将身边的人拥了满怀,埋入他的脖颈,深吸一口。“如果没有你,拥抱就是毫无意义。”

阿杰转而就懂了,唇齿间溢出轻笑。“傻子。”

·
·
————

苏州的建筑是我心头好,所以就加了进去,反正……看个热闹不是。

天天开心呀!

ヽ(○^㉨^)ノ♪

评论(9)
热度(26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鹤憩山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