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会
骤雨遂晴|鹤憩山岚

而我永远停留于风不止的春日
星河漂流中记录荒诞的爱
SEVENTEEN
易烊千玺
齐思钧|蒲熠星
阿杰729,赵路,高杨
全职高手——叶修
白起,凌肖,左然,萧逸
拉文克劳|INFP
不曾爱过。只是沉默。
笔锋之下有刀枪,黑暗之中窥天光。

【天阿】浮生

1.OOC预警

2.狗血+雷

3.勿上升真人

4.禁止转载

5.渣文笔预警

6.人物死亡预警

一、

我谱下一支曲,

曲间全是你哼唱的调子。

-

1.

新番的配音工作悉数结束,接下来的就不是配音演员需要负责的了。

虽然国家法律方面对同性相爱有着偏见,但这并不妨碍影视动漫里有关于同性的作品。

越是禁忌的路,越有人想走。

729声工场这一次所负责的动画,就是一部耽美题材的作品,漫改剧,原作口碑极佳,也曾经被翻拍成过网剧,是近几年大火的网剧之一,改编的广播剧也是炙手可热。一部从头到脚的良心制作,这次轮到729声工场接棒了,压力可想而知。

不过他们有先天优势,广播剧是他们制作的,电视剧配音是他们负责的,这一次两个男主的选择也是自然而然就定下来了。

阿杰,杨天翔。

阿杰的攻音受命也不是随便说说,不管现实生活中总共气质几何,二次元世界里配的角色基本都是小受,真是,妙啊。

这一次也没逃过这个“命”。

受,富家子弟,高分高能,爱搞破坏的精英。

杨天翔也顺其自然的接下了攻的角色。

“我又是攻。”拿着自己的台词本在阿杰眼前晃了晃。

一巴掌拍开。“再说就生气了,哄不好的那种。”把台词本卷成筒状,打了下杨天翔的脑袋,留了几分的力道。

“嘶,真疼。”捂着被打中的地方,直愣愣的扑在阿杰旁边,“对你家攻不知道好一点吗!”说着侧过身,抱着阿杰的腰,蹭。

“痒!”

休息室里的众人:MMP,滚!

2.

他们在一起的时间还不长,满打满算不过一个月,还处于热恋期,虽然平常也没有主动的做过什么漫天撒狗粮的事儿,但这还用主动做?两个人随随便便蹦哒几下都是在进行惨无人道丧心病狂的单身狗屠杀!

唱歌就好好唱,上一首还是《找自己》怎么这一秒就合唱《初见便是永远》了!谁说是我们点的?我们点的明明是《世界第一初恋》!

吃饭就好好吃,知道杨天翔不爱吃鱼,你也不能不让我们点啊!boss了不起啊!了不起,不要动工资啊老大!

休息就好好休息,能不能不要动手动脚,就算动也不要在大庭广众之下!什么?我们哪有扒着门缝偷看!没有!

“729是一个相对松散的组织。”

3.

配音好不容易结束了,可OP的歌手还没找到合适的,最后也是选来选去选烦了,CEO大人大手一挥,就阿杰了!你唱!

杨天翔心底有些膈应。

OP和ED为了照应动画中的情侣,也是分别从两个主角的角度写的,OP是受,ED则是攻。

但ED不是他唱……

也就是说,他的男人在和别人组CP!

不行,这太残忍了!

“啥时候我俩能唱一首……”

还没轮到杨天翔去找阿杰委屈,阿杰就自己搬着小板凳做到杨天翔前面诉苦了。

歌算什么!哄人才是最重要的。“没事,肯定会有机会的!实在不行我俩翻唱一首也可以嘛!”好的,第一次哄失败了,阿杰并没有特别开心,杨天翔纠结了几秒,“我给你写一首?”

叮!

计划通。

阿杰的脸色以光速可见的速度好起来,“你说的,你自己写,词曲都是!”

“我说的!就算不能给你写一首歌,也一定给你谱一首曲!”

“你谱了我也听不到啊……平常生活中我又不能通感……”

“嗯……”突然又搂着阿杰,埋在的脖颈里呼吸。“没事,我学钢琴,给你弹每一首情歌。”

名为爱和甜蜜的两只恶魔钻进阿杰心里,原本的计划——装可怜,转移杨天翔注意力——刚完成就被忘了。

心脏杰也被攻陷了啊。

二、

我写下一篇诗,
诗中全是你去过的地方。

-

1.

“想来一次旅行……”

阿杰拿着手机,大咧咧的枕在杨天翔的腿上。

把阿杰手中的手机拿开,这对眼睛不好。“好,陪你去。”

不需要理由,不需要问哪儿,毕竟哪儿都是一样的,除却有你无你。

你在,看你眼中的风景;你不在,看你心中的风景。

实质上,都是相似的。

“不问去哪儿?”

心底知晓理由,但恋爱的心思总让人多问那么几句,其实也不一定是真的好奇,只是喜欢对方和自己说话的样子。

“去哪都好。”看了几眼阿杰刚才在手机上看的旅游网站。“反正有你在我大概也不会注意什么风景了。”

等会儿!这撩妹技术哪来的?!不对!撩汉技术!

“我是要旅游世界,不是去一个两个地方。”稳住,阿杰,你能赢。

“都差不多啊,也就是时间长短不一样。”环游世界算是阿杰一个比较久远的梦想,这梦想几乎人手一个,也不知道阿杰是从哪儿挖出的这个梦想。

“环游世界就能和你待的就一点了。”

我想和你一起,想有一个长长的二人世界。

就为你写一首诗,记下你要去的所有地方。

2.

最近两个人的工作越来越多,处于私心,杨天翔想公布恋情,他不想时时刻刻都想着会不会有人惦记着自己的人。

结果他还没有和阿杰说,就看到阿杰新发布的微博,“我家里有人了啊。”圈了自己,还跟了颗红彤彤的小心心。

真是,犯规啊!

哼哼了几声,转发微博,“我的。”还附了张图:阿杰睡着的样子。角度清奇,大致能推出是躺在床上拍的。

好的,原本还没有多闹腾的微信群疯了。

“等会儿!你们两个什么时候一张床上睡了!”

“这图!啊啊啊啊!辣眼睛。”

“天干物燥,小心狗粮。”

杨天翔没有理,因为他知道会有一个更重要的人来找他。

“emmmmm,我怎么不知道有这么一张图!”

“我偷拍的。”

想着又补了一句,“没在一起前拍的,那时候还偷亲了你一口,但你没醒。”

“……”

“我认了,反正是我的人。”

“对,是你的人。”

三、

我唱起一首歌,

歌里全是你吟游的远方。

-

1.

这个圈子是宽广的,它接纳欢迎每一个热爱它的人,不留区别。

圈子里的人也是,无论心中是否接受,但总会腾出一小块地儿,没有别的原因,都是看过别人不解甚至算得上戏弄的目光,都是听过不被理解甚至被呵斥的声音。

无法接受,也试着保留一分尊重。

但圈子所处的社会,所处的世界不是这样的。

圈子很红火,但也只是圈子,不是整个生物圈。

外界的抨击来的突然,带来的打击也格外触目惊心,是连“山崩海啸”也无从比拟的。而粉丝永远处于被动一方。

你看到的是美好,

因为你身在地狱,

却仍旧仰望星空。

2.

这已经不是想忽视就能忽视的问题了,铺天盖地的,哪儿都有。恐同的,厌恶的,黑粉,甚至是不相干的路人,看到热闹,便插一脚,也不问是非对错。

世界就是这样,网络就是这样,管你是是非非,先过了瘾再说!错了你也找不到我,对了我就是掌握正理的一方!

二次元在一起的同性恋人其实不算少,但只能说性质不一样,因为阿杰是录过节目的,更是被誉为配音大神,他所带来的影响范围,远不止圈子里的人。

只能说世上偏激的人太多,729收到了恐吓信件,信大概是在激动的情绪中写的,一笔挥成,大致意思也好懂:狗带。

警方是不管的,因为情况特殊。

真是,可笑。

3.

最终是阿杰选择离开,或者说,消失。

“我的错,他只是新人,哪经历过那么多人情世故,碰到我这么个心脏,他当然会落入陷阱。”

一条微博之后,这个账号彻底沉寂了。

4.

没有众人意料中的气愤。

杨天翔在听到消息时,正在录音棚,他除了静坐了几秒,呆呆地,好像思考着什么之外,没有什么特殊的。回过神又继续平静的工作,没有歇斯底里的质问为什么要丢下他一个人,更没有心痛欲绝的哭泣。

他安静的让人害怕。

可事实上呢?

他的心脏,不过拳头大的肉,差点痛到要了他的命。

像是一丝一丝的,抽筋剥皮。

也就差停跳了。

受伤了,被欺骗了,当然想好好发泄,他现在就算哭闹,就算发脾气,也会被认为是理所当然的,甚至会让那群表面看上去冷静,实际快要担心他担心到崩溃的人安心。

但杨天翔没有。

因为他知道,阿杰的本意,是为了他好。

阿杰一个人担下所有,承受所有,为的就是消失后自己不必受牵连,还可以继续在热爱的道路上走下去。

哪怕这与过往的诺言相背。

这是好意,最残忍的好意,最不容拒绝的好意。

谁想要你这样的好意!

四、

我成了另一个自己,

举手投足间全是你的样子。

-

1.

伦敦发生了恐.怖.袭击,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在网上能掀起的除了缅怀之外的风浪几乎为零,唯一令人感到痛心的,或许就是中国驻英大使馆的相关信息:近百位遇难者中有一名中国人。

真是不幸的消息。

杨天翔无意间看到这条推送来的消息,叹息了几声,便再没有做什么。

他忽略了些什么。

忽略了什么?

“遇难者中有一中国籍成年男性公民……张杰……”

视频里还有遇难者图片。

评论:

杰……杰大?

这是那个以前配音圈的大神?!

他出国了?

我的童年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你需要关注些什么?

什么都别关注,什么都别看。

-

爱人,去世了。

-

杨天翔向紫堂宿请了长假,假期时常不定,他觉得自己需要好好放松了,除了那些讨论过无数次的旅游目的地之外,其他的,什么都不想。

就一步步,走完他没走完的路。

假期当然会被批准,没有人能找到理由拒绝他,什么理由,都在此刻变为徒劳。

那么,开始吧,去找他留下的一切踪迹。

2.

心里一直有个声音,告诉他,阿杰一定去过了很多地方,一定都是他们想去的地方,他会在那里生活很久很久,说不定还会养几只猫,或者一两只狗,但无论是猫还是狗,都一定是老之将至的,因为阿杰知道自己随时会走,但他不能带着猫和狗走。

他还会在每一个曾经过的地方,或多或少的留下些什么,或者是一个好友,或者是一间小屋,又或者是一封信件。

这些想法没有任何根源,但杨天翔就是知道,阿杰会这样,这或者是默契,是心灵感应,尽管这份感应在不久前彻底断掉。

但他就是能猜到。

3.

五年的时间,游遍全球,从海底,到高空,你所未尽的愿望,我来完成。

旅途是会令人成长的,如杨天翔,他终于有时间学了想学的钢琴,是一位丹麦的老人教他的,说他和几年前来过这儿的一个中国男人很像,温和的气质,好听的声音。

“杨,你为什么要学钢琴?这个年纪学钢琴的不多啊。”

老先生取下琴谱,在杨天翔弹完之后才出了声。

心底是知道史密斯先生要询问这个问题,也没有多少迟疑,“我的一个朋友喜欢听,但我不会,就想着什么时候学会了,弹给他听听。”

将琴谱放回书架上,“你和我是一个忘年交学钢琴的理由很像。”史密斯先生取下一本印着中国文字的书籍,“但他是因为喜欢听,但爱人不会,才自己学的,他想教他的爱人。你也是为了爱人吧,杨?”

老年人洞悉人心的能力总是比较强,杨天翔没有否认,只点了点头。

史密斯没有再问些什么,只是将手中的中文书——说书也不恰当,倒像是自己用A4纸印的文件,挺厚的一沓——递给杨天翔。“这是那位来去匆匆的忘年交送给我的,说是很好看的一本书,对他很有意义,但我不懂中文,并不能看懂,你和他很像,说不定能读懂这本书中的道理。”

接过来,本以为是什么名著,《文化苦旅》或者《三国志》之类的,却没有想到是《杀破狼》……

翻开,第一页,是手写的汉字。

“我不知道他能否看到这一本‘书’,也不知道我写这些文字有没有什么意义,所以就不打算写署名什么的,但还是希望他能看到,史密斯,如果你看到一个中国男人,戴着黑框眼镜,唇红齿白,喜欢穿牛仔裤,短发,那么,请带着他好好享受这一站的旅行,我想,他已经很累了。”

记忆回转,一月前,杨天翔刚到丹麦,人生地不熟,正愁不知道在哪儿落脚,就看到一个老爷爷,问他是不是没有地方住,可以去他家落脚。

当时只当做当地人淳朴善良,却不料是有人,在前方预测着自己的到来,他真的,在为自己留下些什么。

“亲爱的,请相信我——如果你看到了的话——我并没有不爱你。”

男人留下来的字不多,解释的话则更是少之又少,但杨天翔就是知道,这一定是他的字。

长久来被浸泡在悲伤中的心脏,第一次品尝到了甜苦的滋味。

“如果不冒犯的话,我可以听听你们的故事吗?”史密斯不知何时已经泡好了一杯咖啡。

一杯咖啡,伴随着屋外的飞雪,与史密斯先生一起,听完了一整个故事。

4.

也在挪威学会了单板滑雪,这还是一名可能刚满十八周岁的青年人教他的,理由也很简单,杨天翔和他中文老师Ketsu手机屏保上的男人一样。

尼克的中文老师Ketsu,一个个子不高,但待人接物极有风度的男人,声音好听,性格温和,会开一些不逾越的玩笑,在尼克这群年纪不大但思维活跃的少年中很受欢迎。

作为借住在尼克家的报酬,他答应辅导尼克的中文学习,其实不教也没什么关系,尼克的父母并没有要求他付房租。但长时间没有机会说汉语,对于一名中文配音演员来说实在残忍。

“Ketsu的声音很好听,人也很好,还会做蛋挞,偶尔有时间也会做一些东西给我们吃,教导我中文的时候总是一丝不苟,但一点也不会让人有畏惧或者过于严肃的感觉,他很容易让人喜欢他。”

两个人坐在雪上,背对着阳光,聊一些两个人为数不多的共同话题:Ketsu。

“Ketsu向我提起过你,我也在他的电脑和手机上不止一次的看过你,他没有和我说什么如果遇到你就帮你领略挪威风土人情的话,因为当时我还小,也才十四五岁,他可能觉得这担子给我太重了。”

一口流利的中文,还带着点儿北京腔。

一听就是那人教的。

“那你?”

“他不说不代表我不知道啊,我的父母都是从事心理学相关工作的,我虽然对这些不感兴趣,但耳融目染,多少了解一些。我知道他肯定是爱你的,或许他曾经经历过什么,让他即使在不同于中国的挪威也无法敞开心扉去说明心意,但有的行为是不会受到这些的影响的。

“在没有什么事儿可做的时候,他会戴着耳机,循环播放一首歌,名字忘了,但歌里有你的声音,还会时不时的打开手机,触摸壁纸,壁纸上是你的模样。

“他几乎不说关于你的事情,但他做的每一件事都会下意识有你的影子。”

尼克站起来,低头对他说:“你应该是追寻他来的,你来了,恐怕就是Ketsu不在了,所以,不要辜负他对你的爱,他这一生,一半的时间是在爱你,一大半的情愫是爱你。”

5.

还有法国的巴黎,美国的纽约,意大利的米兰,耶路撒冷、普罗旺斯……

“你和Jie好像啊……”

“他也是个和你一样温和的中国男人呢。”

“你叫杨天翔吗?和他偶尔提到的名字一样啊。”

“你们是家人吗?还是生活在一起的爱人?你也有着和他一样的习惯……”

和他一样吗?

6.

旅行是一件极短暂极美妙的事,尤其是可以一个人长时间的旅行。

不需要迁就别人,不需要考虑行程。

喜欢了就去,厌烦了就走。

就像阿杰那样。

两个人很有默契,没有任何沟通,都是在随心而行,但大致路程却都是一样的,想到哪儿,便买张机票,或者坐辆车,不考虑住处,不考虑工作。去了,自然就会有了。

杨天翔最终走完了全程,涉足了南北两极,穿越了沙漠,走过了森林云海。

极光,飞雪,日出,日暮,骤雨。

他看尽万千盛景,极地上空的千转飞光,北欧严冬的漫天白雪,高山之巅的云海日出,广袤草原的宁静日暮,森林深处的白昼急雨。

而旅行结束的杨天翔,决定在荷兰暂时定居,他还没有回国的打算,也不想在伦敦守着孤独和悲伤活下去,便在荷兰的一个小牧场旁住了下来。

就这样吧,守着宁静,守着孤独,守着爱意,在余生漫漫里,用曾经,期待重逢。

7.

遥远的异国他乡,盛夏的森林。

晨间淋过雨的微风,裹挟着难得的清凉,将男人的吟唱吹散:

“风掠过一片森林,

因为他听闻你曾路过,

于是不问归途只问来路。

世界纷繁复杂、言语犀利,

留不下情话也留不得伤疤,

只好远离眼中悉数美好,

找森林落脚、赴汪洋长眠。

身处地狱仰望宙宇苍穹,

却忽视脚下永恒的罪恶。

它曾扼住谁的咽喉,

逼着谁纵身拥抱深渊。

若再次相遇时时隔经年,

白发苍苍对你意气风发,

以眼泪,以沉默,

以一别两宽。

风雨掠过最后霜雪一程,

环绕追寻你留下的行迹。

倘若为你写下几行诗篇,

将所有的青春全部押下。

倘若共你走过默默一生,

能否染白鬓间年少的发。

我去往你曾去过的异国,

也追行至你暂住的他乡。

踏出禁区中的所谓平静,

只为一个人而风雨兼程。

我见过千万人,

只记得你的模样,

我听过千万首歌,

只记得你的哼唱,

我读过千万首诗,

只记得你爱的那一首。

我沿途看过无数风景,

只为再遇见你,

只为不落踪迹的久别重逢。

所幸眼中有你,

星辰不假。”

我的生活很好,也过得很好。

因为你在我身边,

因为我,

举手投足,皆是你。

8.

歌我写完了,词曲都有,钢琴也会了。

你什么时候和我一起唱呢?


END

——————

写是随性写的,

觉得要怎么写就怎么写了,

嫌弃也没关系。

也希望:

找到一个爱你和你爱的人,

与他,

携手至白头。

评论(37)
热度(14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鹤憩山岚 | Powered by LOFTER